税收助力“金山银水”迎客来系列稿件

新疆阿勒泰地区税务局:税银互动 消费“礼包”迎客来

2020年07月15日19: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资金不足问题成了企业复工复产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关键时刻,新疆阿勒泰地区税务部门与金融系统携手互动,推动“银税互动”平台积极发挥作用,帮助企业把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

阿勒泰市雪域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零售生活用品、食品、生鲜商品的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本土企业,因纳税信用良好被当地税务部门评定为2019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受疫情影响,雪域超市因资金“断点”陷入困境。艰难之际,该公司凭借纳税信用A级“硬核”条件,与阿勒泰农商银行签订银企合作意向书,雪域超市获得100万元“税信贷”贷款。

“受疫情影响,商品货款不能及时回笼。”雪域超市法人王华宁说,“借助纳税信用等级,能在最快时间内获得资金支持,无异于一场及时雨,有了这个贷款我们不但可以正常进货周转,还结合地方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开展‘满减’‘折扣’活动,让‘消费礼包’红利惠及企业和消费者。”

纳税信用良好的福海水产有限责任公司也是受益企业之一,该企业主要从事水产品的养殖、冷储、销售,因受疫情及季节性双重影响,储备的产品未及时售出,面临资金流吃紧的难题,已无力进行正常的鱼苗投放工作。

获悉该情况后,福海县税务部门与当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专题座谈会议。会议充分运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加大对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信用等级评定为A、B、M级的企业在规避风险的前提下首先解决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并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为企业开启了信用贷款直通车。

“以前贷款难,走流程审批至少要一个月,‘银税互动’是以‘信’换‘贷’,几分钟就能获批信用额度,贷款利率也低了不少,大大缓解了我们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我相信我们福海的冷水鱼产品一定会做大做强,迎来更多的消费者,销往更远的地方。”300万元的“银税互动”贷款到账后,福海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建海对企业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阿勒泰地区已为29户纳税人发放“银税互动”贷款37笔,贷款金额4451.48万元,在“银税互动”的作用下,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更加有力。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郑剑波表示,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该局将进一步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继续对全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旅游等困难行业纳税人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套餐,个性化开展宣传辅导,解决企业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高爽 史星云 李春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