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税务局:坚守岗位职责 优化纳税服务

2021年02月18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国家税务总局若羌县税务局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点对点精准宣传,加效税收辅导,减少纳税人涉税盲点,优化纳税服务。

“喂,您好,这里是若羌县税务局,您在网上申请的发票已通过邮政寄出,请您注意查收,谢谢。”若羌县税务局干部正在向远在200多公里的金鼎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告知发票邮寄事宜。

若羌县税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税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推出发票邮寄服务,纳税人只需在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发票,开通“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业务,即可享受邮政快递免费配送,足不出户就可以申领税票。截至目前,已免费为纳税人邮寄发票6339份,服务纳税人217户。

若羌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蒋亚南说:“春节期间,我们依托‘巴州税务’微信公众号,通过创作政策推广小视频、H5动画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辅导,涉税咨询更畅通。”

除此之外,为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若羌县税务局根据企业实际经营范围、经营情况,向企业主动问需,个性化推送政策。同时,还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对纳税人进行回访咨询,保证税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若羌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明明说:“若羌县税务局春节期间纳税服务不间断,我们坚持在党建引领下减税费、稳收入,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税等便民措施,扎实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十四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罗美营、青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