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2021年04月02日19: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以钉钉直播方式,举行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

“这样的形式也太赞了!”活动在阿勒泰市税务局五楼会议室举行,一曲精彩的“冬不拉”弹唱《讲党史》获得了纳税人代表的点赞,同时也正式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冬不拉小分队”也将化身为特约税收宣传员,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问题、感兴趣的话题、理解上的难题,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唱到每一个乡镇,将税务部门履职尽责,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生动画面唱到每一位群众心里。

据悉,4月1日至2日,阿勒泰地区地县两级税务机关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阿勒泰市税务局,一场生动的政策直播“云课堂”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了个性化政策辅导方案和税收优惠政策“大餐”;在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税务干部精心挑选、整理打印了30张税收宣传活动“老照片”,邀请“老税干”讲述“税宣30年看变迁”故事;在哈巴河县街心公园,当地税务干部组成“骑行小分队”,开展“春风拂面‘税’意暖心”绿色骑行活动,为过往的群众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疑问;在国家税务总局吉木乃县税务局,邀请了当地各行业8名纳税人代表担任税收义务宣传员并为其颁发聘书;在福海县,当地税务部门走进海上魔鬼城景区,为企业送上旅游行业税收政策礼包,引导游客扫码关注“新疆税务”“阿勒泰税务”微信公众号;在富蕴县,当地税务部门与“美团”外卖电单车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把宣传政策二维码贴至电单车上,让税收政策与美食一起“送到家”;在青河县惠华购物广场,当地税务干部与阿肯传承人用哈萨克族传统乐器“冬不拉”自编自导“快闪弹唱”宣传税收知识,赢得了人们的阵阵掌声。

此外,宣传月期间,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还将结合阿勒泰地区地域特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开展讲述“百年税缘”故事、“税惠春风暖 为民服务正当时”“建党百年 ‘税’月留痕”系列宣传、“我在金山下 为党献支歌”系列短视频展播等宣传活动,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推动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阿勒泰地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依托阿勒泰税收大宣传格局,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阿勒泰特色,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靶向治理精准发力,做到税收宣传更精准、纳税服务更便捷、征纳互动更和谐。(高爽 史星云)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