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江布拉克打造“全电化”景区

2020年07月07日17: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现在景区的炊具全换上了电磁炉,炒菜、烧水都用上了电气设备,更加绿色环保了!”7月5日,在新疆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餐厅的厨师马存录一边忙活一边说道。

今年,江布拉克景区全面推进餐饮区禁燃“电化”改造,推广使用清洁电能源,从而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改善空气质量。在江布拉克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餐厅后堂,灶台内外干净如新,厨师们正在用电器灶烹饪菜肴,这种环保、卫生的清洁能源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以前,景区全都烧煤,煤烟对污染环境特别大,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改造为全电化的电气化炉,既干净又卫生,还很环保。”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餐厅负责人王晓军说。

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拥有雄伟壮丽的自然景观、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景点品位高、特色强、景色美,既有世界珍稀的旅游资源,也有风格独特的奇山异水。为了全面推进“绿色旅游”,促进旅游与生态保护和谐发展,2019年国网昌吉供电公司投资3107万元,新建35千伏变电站一座,其中有34公里的供电线路采用地埋电缆,全力打造“全电”景区,为景区电气化推广提供供电保障。

“现在景区非常方便,尤其是用电方面,用电设施非常完善,而且我们都是开车上来的,每个地方都设有充电桩,非常方便。”乌鲁木齐游客安文杰说。

近年来,奇台县为推进江布拉克国家5A级景区创建,围绕“零排放、无污染、无噪声”的目标,逐步在江布拉克景区推广电能替代改造,全力建设绿色环保型全电景区,为景区建设提供新动能。(白云峰 张东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