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服务冰雪资源带火冬季旅游

2021年01月03日16: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们的服务真是周到、细致,非常感谢你们对南湖欢乐谷滑雪场用电的支持。”2020年12月28日下午,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对南湖欢乐谷滑雪场配电房进行安全检查时,滑雪场负责人孙海元连声道谢。这是该公司全力做好冬季滑雪系列活动保供电,开展景区用电安全检查的一个场面。

入冬以来,新疆昌吉奇台县开足马力做优冬季冰雪旅游,依托江布拉克景区做优冰雪观光,运动娱乐,美食餐饮招牌,形成了冬游奇台的强力效应。期间,奇台县供电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密切关注近期低温天气变化情况,在重点时段派出工作人员在景点现场值守,对重点场所和景点的配电设备、线路进行流动巡视,加快故障抢修反应速度,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安排专人确保有突发事故时能够迅速响应、及时处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尽情享受冰雪盛宴,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南湖欢乐谷滑雪场负责人孙海元介绍说:“我们滑雪场位于奇台县城区以西5公里处,建有雪圈道、滑雪道,还为游客提供了雪地摩托车、悠波球等雪地娱乐项目。我们通过人工造雪,雪场面积达到了1.6万平方米,积雪厚度达到30厘米以上,在此期间,供电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全天候电力保障,使我们冬季接待游客无忧。”

旅游经济要发展,电力必先行。该公司在2019年就为景区新建35千伏江布拉克变电站1座,容量10兆伏安,新建35千伏线路32.82千米,10千伏线路2.15千米,投资3107万元。为景区今后的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也为奇台县冰雪资源转换成“热经济”作出了新贡献。(赵连绪、潘竟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