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四万吨英吉沙杏丰收上市

2020年07月03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英吉沙县拥有悠久的植杏历史,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中国七大优质商品杏基地之一,英吉沙杏种植面积15万亩,被誉为“中国第一大杏园”,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日,四万吨英吉沙杏丰收上市。

乌恰镇尤喀克克亚瓦格村村民吾斯曼·木敏说:“科学管护、人工采摘、分拣品控杏子,现在能按一公斤10元以上的价格卖出去,切实增加了我们的收入。”

今年,县委、县政府联合疆内外大型果品企业,将互联网与传统林果业深度融合,打造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依托全县建成的2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走农户+合作社+企业现代经营制度,实行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保证英吉沙杏的精品高质。积极寻求联合各网络电商平台,进行线上线下营销宣传,县长带货直播,畅通网上销售渠道,持续提升英吉沙杏在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与关注度,让英吉沙杏走向全国各地。

山东好品果业新疆农产品品控总采购徐艳说:“以山东援疆做山东消费扶贫,订出去80多吨的订单。目前为止,整个航空是包机,有1万多件,现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

今年英吉沙县计划实现1764户7896人脱贫、24个村退出,全县摘帽,实现全面小康。县委、县政府将林果业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来发展,通过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项目,建立了英吉沙杏标准化生产体系,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农民种植技术得到提高,英吉沙杏果品品质、产量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今年杏产业为全县农民人均增收预计超过1000元,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英吉沙县乌恰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恒说:“通过林果业提质增效,预计产量在1万吨左右。通过扶贫消费,山东援疆单位以及新疆果业的销售,销售量可观,每天大概在50吨左右,目前已经销售了600吨,预计今年人均收入可以达到1500元左右。”

英吉沙县委副书记、县长米日姑·玉买尔说:“今年我们积极致力杏产业提质增效,通过网络、线上线下销售的模式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和全国同步迈入小康。”(张振鑫、喀吾力江、娜扎凯提)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