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杏”王争霸赛 赛出浓浓幸福感

2020年06月30日19: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6月26日举行的“幸福英吉沙‘杏’好有你”新疆英吉沙县第八届英吉沙杏采摘节中,系列活动“杏”王争霸赛吸引了来自各乡镇的14支代表队积极参与,现场评选出新一届“杏”王。

检测组对14个乡镇挑选参赛的杏子进行编号,并依次称重、测直径、测糖分等,最终统一综合评比。艾古斯村村民安外尔·素皮对于获奖信心十足,“今年杏子长得好,像我们家的杏子,现在发现最大的96g,我有信心拿第一。”

经过综合评比,托普鲁克乡的杏子获得新一届“杏”王争霸赛冠军,安外尔家的杏子则因为甜度不够,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这却没有影响他的致富信心。

安外尔·素皮说:“我们家有6亩杏园,政府给我们找销路,从网上卖,价格高。现在一公斤能卖15块钱,已经卖了8000多块钱了,剩下的还能卖1万多。”

此次“杏”王争霸赛旨在展示英吉沙杏个大、味甜的特点,进一步提升杏农的采摘质量,提升英吉沙杏知名度,为英吉沙杏丰产、销售做准备,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次杏王争霸赛,我们托普鲁克乡拿到了冠军,我们都特别高兴,今年的杏子也丰收了。接下来我们会切实做好杏子销售工作,把群众手中的杏子变成实实在在的收益。”托普鲁克乡政府副乡长热孜碗古丽·阿卜拉说。(余飞、苏比努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