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挂图作战 任务上墙提质效

2020年06月30日19: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针对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工作多、任务紧的问题,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围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牢牢把握每月、每季、半年、年度四个关键节点的工作任务和阶段目标,紧盯常态化和阶段性工作,清楚罗列责任清单,量化、细化重点任务,绘制沙雅县纪委监委重点工作作战图。以制度上墙、任务上墙、进度上墙的方式,将任务落实到事、责任压实到人,倒逼责任落实,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查漏项,提升工作质效。

“任务、进度上墙后,对照‘作战图’上的工作任务和阶段目标并结合实际工作进展情况,我们可以对将要开展的工作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对已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对未完成的及时督促,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效率显著提高。”沙雅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颜静说。

“我们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部室、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让工作任务上墙入心。并且通过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的方式,使机关各部室对标作战图,紧盯目标自加压力,齐心协力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刘少丹、王明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