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税务:“主题党日+”活动凝聚“红色力量”

2020年06月30日17: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微宣讲、微故事、微党课等丰富载体形式,促进主题党日活动做新、做深、做出特色,激发党员干部参与热情,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微宣讲”共叙民族团结情谊

今年“七一”前夕“巧遇”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昌吉州税务局在驻村工作队所在的呼图壁县阿苇滩村、多斯特克村组织驻村干部、税务干部、结亲户等开展建党99周年“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税务干部和村干部、村民代表在座谈会上一起观看了脱贫攻坚宣传片,同时围绕建党99周年,结合传统佳节、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说变化、谈感受、提建议,敞开心扉,直抒己见。税务干部作为“宣讲员”从简单的习俗讲到中华传统文化,从中华民族的文明礼仪讲到民族团结,从祖国的发展变化讲到爱党爱国,从惠民政策讲到感党恩。通过浅显易懂的宣讲,增强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了民族团结情谊。

随后的“包粽子”活动让村文化室热闹非凡,大伙挽起袖子、争相上阵“献艺”。税务干部和结亲户围在一起,包粽子、比手艺、唠家常,其乐融融,既拉近彼此距离,又收获劳动喜悦。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都是惠民助农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今天我们和税务局结亲干部一起包粽子,感受到了各族人民一起共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深情厚谊。”村民马纳提欣喜地说。

“微故事”传递不变入党初心

“‘这是我父亲的10000元党费,他已肺癌晚期不能来,叮嘱我一定要上交党组织,我今天来就是为了圆父亲一个心愿,他还在医院等消息……’2018年2月2日,杨一萍专程来到昌吉州税务局,双眼噙满泪花,将寄托父亲心愿的特殊党费郑重地交给了党组织……”日前,昌吉州税务局干部孙师维在参加昌吉州直属机关第三党建片组“清风满天山”讲故事比赛中声情并茂地讲述。

“七一”前夕,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正风气、传递正能量,昌吉州直属机关第三党建片组在昌吉州税务局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比赛,各参赛代表队紧紧围绕“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优秀传统文化”“廉洁文化引领”“传承家风家训”等主题内容,用讲故事的方式,演绎和展现了州直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中的典型事迹。昌吉州税务局参赛代表孙师维深情讲述的《最后一笔党费》将比赛氛围推向热潮。她用感人的实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昌吉州税务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杨立东同志入党62年来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奉献与担当,也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一代代税务人勤奋廉洁、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

“微党课”凝聚同心向党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日前,昌吉州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携手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宏业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深入企业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参加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结合“深入企业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发展”专题,开展了微党课。在交流分享党建工作心得的同时,笑厨公司党支部书记苟春梅带领大家参观了党群活动中心、企业文化展厅及生产车间,讲解生产工艺和产品特色,介绍企业发展史和企业文化。同时,税务干部对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精准分析,以发展需求为切入点,量身定做税收政策“大礼包”,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后劲提供支持。

“坚持党建引领对企业持续发展、实现成果转化、提升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微党课短小精悍,落点小、内容实、方法新,税企共建联建促进企业党建水平和自身发展双提升,也为税企互动注入活力。” 笑厨公司党支部书记苟春梅表示。

据了解,昌吉州税务局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在开展规定动作基础上,以党员讲授“微党课”的形式,把主题党日与推动中心工作、履行单位职责、解决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起来,结合工作实际,各党支部主动开展跨支部交流活动,深入企业开展“送学上门”和“经验交流”。今年以来,围绕“抗击疫情”“民族团结”“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开展专家讲理论、先进讲事迹、党员讲体会等主题党日活动,实现组织生活与推动工作双促进。(陈佳、张雨薇)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