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党支部建在工程一线

2021年03月24日20: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质量开展“党建+电网建设”工程,3月23日,国网昌吉供电公司成立昌吉静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工程一线,“零距离”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

据悉,昌吉静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括3个单项工程,动态总投资5950.55万元。其中线路穿越2条750千伏线路,穿越3条220千伏线路,穿越4条110千伏线路,跨越10-110千伏线路、铁路、公路27次,施工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大,协调计划涉及范围广。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能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工程顺利建设打好基础。支部中的党员分别来工程业主项目部和施工项目部,做实工程管理两级管控,鼓励和带领项目全体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创优质工程。

据项目管理工作负责人张宏伟介绍,今年建立的昌吉静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改变过去生硬的业主、监理、施工关系,把参建各方纳入同一党支部,号召党员同志主动参与,强化抓党建促基建意识,组织广大党员冲锋在电网建设主战场、工程建设第一线、急难险重最前沿,运用“党建+”思维谋划和推动电网建设工作,着眼于提高工作质量、破解工程难题、保障安全稳定,积极创先争优,主动探索党建与实际业务融合的有效载体和方法手段,全面提升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技术、造价等专业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资源整合优势,增强参建队伍的业务水平、执行力、战斗力,实现党的建设贯穿进度、安全、质量、技术等各专业,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推动党建与电网建设相融并进。

昌吉静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为2021年公司“党建+电网建设”工程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接下来公司党委将根据工程建设实际情况在工程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实现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互促互进。(王健、陈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