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小麦全面收割 农民喜获丰收

2020年06月30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4日,麦浪滚滚,机声隆隆。目前,新疆阿克苏市小麦全面进入收割期,连日来,小麦收割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农民看着刚刚收获的小麦,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居麦克·亚森家去年种了8亩地小麦,今年种了10亩地小麦,产出量也高,享受粮食直补政策和良种补贴政策,大大提高了经济收入。“今年我家的地生产小麦500多公斤,按照一公斤2块5毛钱到2块6卖的话,一亩地小麦1250多到1300元,还有麦秆卖的话1亩地240元,还有享受国家的补贴,1亩地220元,这样下来,今年我们家里收入高起来了。”村民居麦克·亚森说。

伴随着收割机在麦田中的不断穿梭,金黄的小麦一茬茬被收割完毕。由于水肥跟得上,加上科学管理到位,米日完古丽·亚森的5亩小麦收成也格外好。

“开春以来,我们家的冬小麦按时放水、追肥,相比去年,今年的产量好一些,想着再多种2亩。”村民米日完古丽·亚森说。

“我们全乡的小麦总面积是47000亩,目前全乡小麦的预计每亩产量达到472公斤左右,比去年增加8-10公斤,目前粮站的各项收购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托普鲁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力·肉斯坦木说。

今年,阿克苏市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不误的工作要求,积极协调解决农业生产物资流通供应中的突出问题,落实春耕备耕和冬小麦田管工作任务,确保农资准备充分,在关键农时普遍开展了返青水肥管理等综合措施,为夏粮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全市小麦面积24.9万亩,通过适时播种、追肥、灌水,小麦今年的长势好于往年,现在麦子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抢收抢运,保证颗粒归仓。”阿克苏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良文说。(刘兵兵)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