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腾仓并库备夏收 确保颗粒归仓

2020年06月29日18: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夏粮收获在即,为满足全县种粮农民售粮需要,新疆奇台县提前运作,积极筹备,通过腾、挪、并、挤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挖掘仓容潜力,保证种粮户粮食颗粒归仓。

6月26日,中央储备粮奇台直属库工作人员正在对腾仓备库的粮库和设备进行最后技检,为夏收做好准备。中央储备粮奇台直属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琳介绍说:“为了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我们对机械设备进行了检修,目前已腾出仓容5万吨,已准备收购资金1.8亿。同时,推广收粮APP,让农民预约交粮,减少售粮的时间,降低售粮成本,收购期间严格按照挂牌价收购,做到以质论价,做到粮到库、钱到账。”

目前,新疆奇台县已备足42万吨的仓容,筹备输送机、振动筛、电子磅秤、检测仪等器材2000多台套,并对所有收购器材设备进行了维修检测,使收购全程实现“计重电子化,入仓机械化,全程智能化管理”,完全保证收购需要,最大限度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

新疆奇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甘胜介绍:“今年我县积极快克服疫情的影响和春旱的影响,小麦播种面积达到了120万亩,目前夏收在即,我们首先做好腾仓并库工作,确保有仓收粮;第二确保有人收粮,奇台县有15家企业具备收储的资格,现在14个乡镇都有网点;第三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有钱收粮,防止打白条现象,目前农发行积极申请夏粮收购款5.35亿元已经到位;保证各收储企业的设备正常,做好仓库消毒,确保粮食安全;另外保证多元的收购主体优质优价,放开收购,不设立任何门槛,只要具备资质就可以进行收储;积极宣传各类政策,把今年的粮食收购政策宣传到位。”

今年奇台县在小麦种植过程中采取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品种,加大智慧农业,科学管理,小麦长势喜人,小麦总产预计可达35万多吨,预计夏粮收储工作在7月初展开。(王新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