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28日14: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强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近日,新疆富蕴县各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红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锤炼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

追寻“红色印记”,感悟初心使命

走进可可托海地质陈列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一块块稀有矿石,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富蕴县党校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苦难和辉煌交织的历史岁月。

富蕴县各基层党组织依托本地可可托海干部教育学院、县党建图书馆等党性教育资源,通过重走采矿路、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纪录片等方式,向党员干部们讲述老一辈可可托海人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的感人事迹,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截至目前,县委办、组织部、老干局等30个党支部到可可托海干部学院、县党建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红色党课,践行初心使命

富蕴县各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以“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党课开讲啦”,党课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为主线,使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库兰·阿新别克、朱马泰·哈吉拜、米兰·多勒达等富蕴县先进典型为标尺,激励广大党员叩问初心、体悟使命。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无穷的。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榜样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富蕴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赵雪月说。

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

面向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富蕴县4000余名党员干部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入党誓词,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句句千钧。

富蕴县各基层党组织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实效的基础上,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不断激发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就是一堂深刻的党史知识教育课,就是一次道德的洗礼,就是一次灵魂的升华。当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的那一刻,内心就会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给人以无穷的力量,催人不断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脑海中就会立即浮现出江姐在狱中绣红旗的场景,联想到无数共产党人高举党旗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画面……

富蕴县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吴振杰、李珍珍)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