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健康教育进社区 居民群众受教益

2020年06月25日19: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增强辖区各族居民群众的健康观念和疫情防护意识与能力,6月21日,新疆若羌县若羌镇新城社区邀请镇卫生服务室医务人员为辖区居民送上“增强健康观念、共享幸福生活”健康教育主题知识讲座。

活动中,该镇卫生服务室医护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各种不良生活和饮食习惯的危害,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提醒居民群众要注意合理膳食、安全用药,定期检查身体,做好日常防护,切实预防各类疾病的传播。工作人员还为老年人总结了四条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少吸烟、管住嘴、迈开腿、好心态。

居民阿瓦汗·艾萨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暴饮暴食,不注意身体健康,各种疾病就找上门来。今天听了医护人员的讲座,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小常识,我会把学到的健康知识讲给家人和朋友,共同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社区是服务广大居民群众的一线。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将所掌握的卫生健康知识传播给各族居民群众,引导他们养成正确、规律的生活习惯,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镇卫生服务室医护人员赵贵容说道。

新城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东方表示,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社区将继续扎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主题宣讲、社区“大喇叭”、走访入户等方式,加大卫生健康、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瓦尔斯江·乌斯曼)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