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工作队助农夏收正当时

2020年06月21日02: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进入6月,新疆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田间地头麦浪滚滚,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驻村工作队员牢牢把握夏收关键时机,通过为各族村民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收割机技术指导等方式,积极组织村干部和包联干部一起帮助贫困户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全力做好夏收管理和服务工作。

60岁的热加甫·吐尔逊是村里的困难群众之一,因子女常年在外工作,妻子身体不便等原因,今年在枣树地里套种的7.6亩小麦,成了摆在他眼前夏收的难题,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麦田,帮助他一起完成今年的夏收工作并为他同步讲解夏季田间管护常识。

“这7.6亩小麦是家里主要的收入来源,如果没有工作队的同志一起帮助收割,脱粒,打包送到家,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村民热加甫·吐尔逊感激地说。

据了解,若羌县尤勒滚艾日克村今年共种植小麦913.37余亩,目前工作队已经全部完成收割任务,正在着手协助村民做好复播工作。(王洋)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