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综合能源公司:全疆推广“清洁取暖进校园”

2020年06月23日21: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提升学校清洁用能水平,改善学校取暖条件,6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发文,对供电营业区内各公办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面推广“清洁取暖进校园”活动。

2019年,自治区选择典型气候区域试点,开展了30所学校“清洁取暖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学校清洁用能水平,改善了学校取暖条件,解决了燃煤供暖安全隐患,缓解了学校周围大气污染问题。

为让更多师生、群众享受到温暖、舒适、清洁的供暖服务,改善师生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将对公司供电营业区内各公办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重点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无法到达的农村、城乡结合部及边远地区学校实施“清洁取暖进校园”项目。

自2020年起,自治区纳入“清洁取暖进校园”活动的各级各类学校,电采暖建设和改造项目的实施渠道,以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提供BOT(建设-运营-移交)供暖托管服务为主。各供电公司根据最终确定的学校名单,开展红线外配套电网增容改造,国网新疆综合能源公司将负责做好相关技术方案支撑、供暖改造和托管服务等工作。

据了解,各地教育部门将在7月5日前将今年具备实施电采暖建设和改造条件的项目报教育厅审核备案,7月20日前,完成与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合同签订工作,以后各年度改造项目申报和签订合同时间节点参照今年执行。(王香玲)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