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疆干部与小亲戚携手共绘民族团结幸福画卷

2020年06月23日21: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快来,我们一起设计图案”“这个图案真好看”“真漂亮”.....大家一起设计图案并进行排列组合,你在模戳上涂色,我负责印制,看着一块白布变成独具特色的限量版非遗艺术品的时候,大家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艾叶青又长,思念在飘香。6月21日,端午节前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张世伟,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赵日强,带领辽宁省第六批35名援疆干部人才专程来到石河子第十中学看望自己的民族团结小亲戚,为他们提前送上端午节的问候。

一看到援疆干部下车,内初班的孩子们就热情地跑了过去,送上拥抱,援疆干部也送上了为孩子们准备好的礼物和红包。随后,大家一起体验和印制维吾尔族模戳印花布织染技艺,用超轻粘土捏制可爱的动物和人物,用油画棒绘制美丽的风景画。大家围坐在一起,深入交流感情。亲戚们不时拿出手机合影留念,留下美好记忆。

“再过几天,孩子们就要返乡过暑假了,今天特意来看望我们的他们,并祝他们期末考出好成绩,度过一个开心的暑假”,援疆干部、八师石河子市组织部副部长韩健表示,大家还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孩子父母,并相约下一次的相聚。

据了解,6月1日,辽宁省第六批35名援疆干部人才与石河子第十中学35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 援疆干部人才满怀真情,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从生活上关心、从学习上帮助、思想上引导这些学生。援疆干部人才每人每学期出资300元,设立结对子基金。主要用于为特殊家庭学生,给予适当的物质上的帮助,解决他们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以及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同时,围绕开展谈一次心、推荐一本好书、解决一个问题、进行一次沟通、开展一次夏令营、开展一次家访、学习一次民语、共度一个节日、学生开展一次感恩行动等主题,有重点的开展“九个一”教育与帮助活动。

“端”起夏日的清凉,“午”动快乐节拍。一次结亲,终身结缘,亲戚越走越亲,虽远隔万里但确亲如一家。临别之时,援疆干部人才和结对同学们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将这温情时刻印制在美丽的传统非遗维吾尔族印花布上,镌刻在精美的手工陶土作品里,珍藏在唯美的油画棒风景中,让“辽疆一家亲”的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里花开灿烂,弥久情深,香清溢远。(周国福)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