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驻村扶贫队助力瓜农销售西瓜

2020年06月23日01: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疏勒县阿拉力乡帕其乔喀村的瓜地上人声鼎沸,格外热闹,大货车正在这里收购西瓜。村民茹则古丽·马木提抬着刚从地里摘回来的西瓜,一边往车上搬运,一边说:“我种的瓜都卖出去啦!太感谢工作队了。”

西瓜卖了个好价钱农民高兴地笑了。

盛夏时节,帕其乔喀村西瓜成熟,丰收在望。然而由于地理位置偏僻,运输极不方便,西瓜销售渠道不畅,瓜农焦急万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阿拉力乡帕其乔喀村工作队队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广泛传播消息,寻找“买瓜大户”,想方设法为瓜农解燃眉之急。

买家们实地品尝了帕其乔喀村的西瓜后,赞不绝口,一致认为这里的西瓜个头大、味道好、甜脆可口,物有所值。经过一天的紧张忙碌,帕其乔喀村近6000公斤西瓜被收购一空,运瓜货车满载而归。

据了解,今年帕其乔喀村除地产西瓜以外,还有甜瓜、辣子、西红柿等农副产品,工作队提前找市场、联系客商,做好村民们的农产品推销员。(库尔班江·尤努斯)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