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

2020年06月22日21: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常态化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于6月19日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廉政文化基地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电视大赛。

选手们通过一段历史、一个人物故事、一段难忘经历、一封感人家书、一次体会感受,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落实总目标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敢于直面风险的勇气,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和真抓实干的政治面貌歌颂出来。

来自喀拉塔勒镇的“纪检三兄弟”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新奇有趣的讲述方式,讲述了一对“特殊兄弟”的故事,他们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用平凡生活中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谛。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抗疫一线,无数的白衣天使成为了‘最美逆行者’,有的人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来自兰干街道前进社区的祖丽胡玛尔·麦麦提,《来世还做你的新娘》赢得了大家的好评,把比赛一度推向高潮。

“新城街道的纪检干部尹婷婷,带来的《清风满天山,廉洁在我心》我印象深刻,用生动的故事演绎了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这个词汇里,演绎的是梦想、是精彩,是激情!一批又一批90后加入基层纪检干部队伍中,他们用奋勇拼搏的勇气和奋发向上的激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市纪委常委张云表示。

“通过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学习党纪法规、德廉知识、传承好家风活动,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一根弦,牢记初心,把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传承下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