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开展组工干部“大练笔”活动

2020年06月22日19: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2日,新疆哈巴河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内,一场检验组工干部写作水平的“大练笔”测试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活动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主要围绕“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特色做法”,从治理人才队伍、基层保障、社区网格等方面入手,撰写组织工作亮点,在检验写作水平的同时,锻炼了思考和谋划业务工作的能力,30余名组工干部、跟班调训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测试结束后,由部务会成员、各科室主任组成8人评审小组,分别赋分取平均分。测试结果以科室为单位进行排名、公示,督促组工干部互促提升。

为着力培养“开口能讲、提笔能写、下去会干”的复合型组工干部,哈巴河县委组织部深入实施“十五个争一流”行动,将写作能力作为组工干部的一项基本功,实施组工干部“一周一信息”制度,要求全体组工干部紧紧围绕全县组织工作亮点,及时编写高质量组工信息,每月每人不少于2篇,年轻组工干部每周1篇,加强了组工干部文字功底的磨砺。同时,每周对组工干部编发信息情况在集中学习时进行一次通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施“青蓝”结对帮带促学等制度,由科室长带着年轻干部拟写科室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总结及有关文件材料,促使每名组工干部文字水平、理论水平快速提升,逐步向“提笔能写”迈进。同时,按照每年牵头或参与课题研究的要求,每个科室每年集中人员力量撰写1篇调研文章,重点针对党的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度挖掘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经验和成果,不断提升指导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李海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