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公安局积极构筑林区治安防控体系

2020年06月21日03: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构建严密的林区治安防控体系,新疆裕民县公安局主动出击,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强化林区治安管理,形成整体联动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平安林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在“点”上下足功夫。设立林区治安报警点及警示标牌,向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对外公布报警电话,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报警。组织警力全面清查林区涉林行业情况,采伐作业区情况、木材经营点情况,实行动态管理,着重加强管理工作。

在“线”上严密管理。对林区重要地段及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力度,按照村民小组分布情况及林区治安状况,制定巡逻方案,确定巡逻防范的重点区域,联合民间护林组织及护林员,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巡逻。同时,加强与交通沿线检查站点的配合,充分发挥林区警务站作用,牢固控制林区主要道路,特别是边境通道。在采伐、运输等各环节分段控制,严格管理,减少滥砍乱伐、非法运输、乱捕滥猎案件发生。

在“面”上加强协作。针对林区治安力量薄弱的实际,在森林资源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了公安驻林区警务室,在林区聘请了边界林区治安管护员,及时获取林区信息,掌握林区治安动态,及时调处涉林纠纷,及时协查涉林案件,及时通报情报信息,确保边界林区治安可防、可控、可治,为林区治安防控体系构建提供多方位的信息平台。(皮热扎提)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