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高温下消除线路紧急缺陷

2020年06月19日11: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7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在41摄氏度高温下,紧急消除110千伏草拉望牵一线引流线断股缺陷,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110千伏拉望牵一线始自220千伏阿拉沟变电站,为110千伏望布牵引站供电,保障着南疆电气化铁路的正常运行。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持续加强对110千伏及以上线路的特殊巡视,组织党员突击队对所辖线路杆塔、线路展开全面检查。6月17日上午,特巡人员发现110千伏草拉望牵一线46号塔A相和87号塔A相引流线扁担出口处有断股现象,危及电网安全运行。

为尽快修复缺陷,该公司立即组建应急抢修工作小组,党员突击队员率先出动,在不影响供电安全的前提下,采用带电作业方式进行导线修补。

在41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中,突击队员身着密不透风的绝缘屏蔽服,在高空暴晒的恶劣作业条件下,连续抢修3个小时,缺陷顺利消除。“下塔后不要立即喝水,先在阴凉处好好休息一下,避免中暑。”作业完成后,工作负责人向突击队员阿里木·吾拉音嘱咐。

据悉,为保障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持续加大带电作业频次,今年以来已开展带电作业281次,总时长301小时,累计消除各类缺陷319处,大幅减少了停电对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为保障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和吐鲁番市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徐峰、折伟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