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开展夜市安全用电检查

2020年06月18日12: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5日晚,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穿行在新疆阿克苏市兴隆街夜市中,为摊主、商户们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城乡各处夜市、临时摊点、“跳蚤市场”进行摸排,主动对接政府市政管理部门,按照夜市规划地点和摊位数量制定出夜市保电方案、摊位巡检计划表,根据夜市规模大小,在每个夜市安排2至6人的保电小组驻扎。同时,在夜晚用电高峰期,对各处夜市的配电线路、变压器、分接箱等设施进行测温、巡查,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在兴隆街夜市,工作人员对各摊点的电源线、漏电保护器、插座、游乐设施、流动大舞台等用电设施进行不断排查,对存在有线路漏电、私拉乱接等的,现场帮助用户立即整改,确保客户用电安全。

“生意好的时候,一晚上净赚几百元,今晚灯时亮时不亮,幸好你们给解决了,不然生意肯定受影响。“祖传兄弟羊杂碎”摊主马磊制作的羊杂碎肉糜汤鲜,香而不膻,因此他的摊位前总是站满了客人。当晚,他摊位的电源线被来往行人不断踩踏,接头处绝缘破损,导致电线接头接触不良,工作人员巡检到该处时立即帮助整改。

阿克苏市政管理人员张刚介绍:“目前,阿克苏市区有9个夜市点、2000多个摊位开放,每晚客流量上万,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极大保障了夜市的正常经营管理。”

据悉,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开展夜市安全用电检查以来,先后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阿克苏地区两市7县30余个夜市点,为6000余个摊贩、商户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了夜市安全用电。(王新宏、张君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