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5月新疆“银税互动”授信贷款近22亿元

2020年06月17日09: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17日电(杨睿)16日,记者从新疆“银税互动”签约暨大数据智能平台上线现场会上获悉,2020年1月至5月,“银税互动”促成授信贷款5906笔,授信贷款金额达21.91亿元,超去年全年总额。2015年以来,已累计授信贷款86.29亿元。

活动现场。杨睿 摄

“银税互动”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和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的双向难题。近年来,新疆税务部门先后与2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逐步将“银税互动”受惠群体由纳税信用A级企业拓展至M级企业,将合作方式从线下扩大到线上,真正为企业带来“互联网+税收金融”的便利,使得“银税互动”覆盖面更广泛、渠道更多样、效应更显现。

“我们公司通过‘银税互动’现场和建设银行签约,获得了287万的贷款,为疫情过后公司的发展带来一场及时雨。”新疆正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城铭说,银税贷审核快、放款快,既节约时间,又节约成本,非常方便。

交行新疆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周倩伶说,“银税互动”可以有效地解决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中信息不对称问题,为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更加高效快捷的平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强调了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并特别提出“务必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这为税务部门巩固拓展“银税互动”成效赋予了新的使命。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表示,新疆税务部门将始终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依托税收大数据“金山银库”,不断拓展银税合作的广度深度,持续推动“银税互动”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据了解,活动现场,自治区税务局分别与自治区银保监局、8家合作银行代表续签“银税互动”合作协议,8家“银税互动”合作银行与16家企业签订授信贷款协议,贷款金额共计6515万元。同时,自治区税务局向27家“银税互动”合作银行介绍“银税互动”大数据智能平台开发运行情况。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