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税务局召开“银税互动”工作推进会 助力企业复工稳产

2020年04月24日20: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3日,新疆巴州税务局联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巴音郭楞监管分局召开巴州税务局“银税互动”工作推进会,将巴州未开展“银税互动”的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部纳入合作范围,为助力企业复工稳产提供金融保障。巴州税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巴音郭楞监管分局、6家银行金融机构、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巴州税务局通报了近年来巴州“银税互动”工作情况,建设银行巴州分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巴州分行代表分别作典型经验介绍。会议代表就进一步扩大银税合作效果,推广“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实现监管、税务、银行间信息互联互通,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随后,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展示了“新疆税务局税银互动平台”的各项功能。

在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巴州税务局与库尔勒银行、昆仑银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开发区税务局与库尔勒农村商业银行、库尔勒富民村镇银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库尔勒市税务局与库尔勒农村商业银行、库尔勒富民村镇银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巴州税务局与金融部门紧密合作,积极推动线上“银税互动”,通过与建设银行巴州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巴州支行等金融机构开展银税深度合作,已累计为巴州774户诚信纳税企业贷款3亿余元,不断拓展融资服务功能,助力小微企业翻越“融资高山”。同时在疫情期间,针对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巴州税务局主动问询企业困难诉求,及时与银行对接,通过银税互动,为214户企业解决近1.5亿元的贷款资金,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巴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说:“2020年,巴州税务局将“银税互动”工作的重心向基层下沉,建立健全州、县两级银税合作工作机制,会议当天各县税务局与所在地金融机构也同时进行‘银税互动’签约仪式,自此实现银税合作工作机制在巴州全面铺开。”

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高泉表示,下一阶段,巴州税务局将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巴音郭楞监管分局及银行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抓实抓细纳税信用向金融成果的切实转化,持续推进“线上银税互动”,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巴州企业复工稳产,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发展。(周斯琴 王铭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