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以赛促学锤炼纪检干部真本领

2020年06月15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此次竞赛给了我们基层纪检干部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让我们业务和理论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对于‘一月一练’知识竞赛而言,让我们每一位纪检干部认识到纪法学习的重要性,只有扎实学习掌握,才能更好地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获得竞赛三等奖的阿克吾斯塘乡纪委负责人马占武说。

6月13日,新疆库车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一月一练”知识竞赛,全市18个乡镇(街道)参赛队伍层层比拼,最终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办、乡镇(街道)纪委等纪检监察干部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题、风险题、现场互动五个环节,参赛选手们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娴熟的业务素养,出色的临阵发挥、密切的团队协作竞显身手,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竞赛。经过激烈比拼,库车市乡镇纪检干部代表队获一等奖,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郭婷获最佳选手奖。

为进一步强化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纪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运用能力,年初起,市纪委监委对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纪法、强本领、提质量”大培训,精心设计了练兵内容,组织了“一周一考”“一季一讲”,着重从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向18个乡镇(街道)纪检干部累计送教70余次,送书三百余册,组织集中测试10场次。自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大培训开展以来,库车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积极响应,形成了干部广泛参与,自上而下学廉、明廉、用廉、促廉的良好局面,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要继续以全员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努力锤炼,磨峰砺剑,全面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将再接再厉,推动全员培训工作上一新台阶。”库车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姜红梅、陈新华)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