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萨依村志愿队助村民夏收

2020年06月13日21: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又是一年夏收到,麦香满天飘。走进六月的新疆洛浦农村,放眼望去,金黄的麦浪滚滚,结实的麦穗低垂,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农民脸上。

趁着农时,帮助农民抢收抢种,就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洛浦县林草局驻布亚乡萨依村“访惠聚”工作队当前的首要任务。工作队结合实际,联合村“两委”组织成立了由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农民党员、农民青年等群体代表组成的35人志愿服务队,主动为村里缺少劳动力、无劳动力的农户抢收小麦。

6月9日早晨,第一场志愿助民夏收“战役”在村民布威麦热姆·艾提老人的麦田里打响。第一书记艾斯克尔·台外库力带着志愿服务队队员,携带着收割机械来到麦田。大家一字排开挥镰抢收,抓麦、挥镰割下、转身整齐堆放,一连串动作轻盈熟练,一气呵成。而另一片麦地里,9名志愿者操作着便携式小麦收割机,快速地收割着成熟的小麦。

人多力量大,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铆足劲,一上午时间就完成了近25亩小麦的收割任务,赢得村民一片夸赞。老人麦提库尔班·伊卜拉伊木大叔说:“今年收成好,麦穗丰满结实,看着就高兴。现在工作队带着志愿队来帮忙干活,原本发愁的收割问题也一下子解决了。”

据了解,截至6月11日,萨依村夏收志愿服务队已为33户缺少劳动力、无劳动力的群众收割小麦210亩,确保了颗粒归仓。第一书记艾斯克尔·台外库力说:“忙完夏收,我们将接着帮助大家开展复播,切实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刘振礼)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