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三夏”暖民心

2021年06月16日18: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4日,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力的农户抢收小麦,成为金色麦田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有关节炎,行动不便,孩子们在外务工,我这两天正在发愁,工作队和村干部就来帮我收麦子,一上午就帮我收完了,很感动。”阿依丁库勒村村民布威再乃普罕·喀斯木老人看着被收割一空的麦田,笑得合不拢嘴。

阿依丁库勒村小麦种植多为林下套种,大型收割机械不便作业,收割多以半机械化为主,今年全村种植小麦710余亩,从6月初开始陆续成熟。该村组织党员干部、青年成立“三夏”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在“三夏”生产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据了解,自夏收以来,阿依丁库勒村80余名志愿者奔忙活跃在农业生产一线,为丰收保驾护航。截至目前,阿依丁库勒村已全面完成夏收任务。(吴旭庆 王晓丽 张可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