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为6200家个体商户减免房租2570.85万元

2020年06月12日19: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新疆奎屯市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商户复工复产,保障其渡过难关、平稳发展,目前共帮助6200家个体商户减免房租2570.85万元。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街道、社区干部的协调下,房东给我减免了房租,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相信以后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个体商户贺新民经营着一家便利店,受疫情影响造成经营停滞,复工后,经过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协调,房东为其减免了5个月的房租。

奎屯市共有各类个体商户近1.7万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个体工商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助力商户渡过难关为己任,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举措,制定了《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性用房享受优惠政策情况调查工作方案》,同时,与各街道、社区联动,采取“1+5”工作模式,推动商铺业主为个体商户、小微企业房租减免工作取得了实效。

此外,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推出网上预约办照、延长年报时间、减免检验检测费用等多项优惠举措,加大服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经协调,奎屯友好时尚购物中心、奎屯国贸市场、新疆呈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对其市场内部的经营户实施了不同程度的租金减免。

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任晓东说:“我们和街道、社区通过减免房屋租金、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措施,使个体工商户迅速回笼资金,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今后我们将加强跟踪,做好宣传服务,让他们了解掌握政策,使奎屯市个体工商户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确保经济平稳发展。”(郝婉琳 黄红青)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