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政府第二轮“租房补贴”到位 万余家商户受益

2021年03月16日18: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从今年3月5日开始,新疆奎屯市政府按照《伊犁州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八条措施》要求,对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第二轮租房补贴,每户补贴500元。这一措施激发了市场活力,切实减轻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压力,促进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奎屯市个体工商户黄晓雄开了一家餐饮店,他成为这一政策的受益者。奎屯市委政府给予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补贴,更坚定了他的创业信心。

黄晓雄说:“拿到补贴以后,我们挺感动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有信心把生意做得更好。”

奎屯倩影照相馆已经营三十多年,去年受疫情影响,经营不景气。有了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帮扶,照相馆负责人打算扩大店面,再购买一些先进的数字设备,满足市场需求。

奎屯倩影照相馆负责人谢红梅说:“党和政府第二次发放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房补贴500元,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和关爱。我们更有信心把店经营得更好,更有特色。”

据了解,2021年2月底前正常营业的经营场所属于非国有资产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在这次补贴范围内。经审核符合补贴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每户按500元的标准给予租房补贴。申领时,商户需携带营业执照、房屋租借合同、经营者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相关复印件,可在就近社区完成申报工作。

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区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叶尔江·巴哈提别克说:“奎屯市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一定的补助,以此缓解他们的经营压力,提振他们的信心,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奎屯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连日来,奎屯市团结街街道喀拉尕什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走访辖区企业和个体商户,宣传租房补贴政策、摸底核查,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房产证等相关证件进行逐一甄别。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登记、申报,目前,该社区的申报工作已全面展开。

喀拉尕什社区居委会主任周诚说:“喀拉尕什辖区共有商铺208家,有176家商铺可以享受这次补助。下一步,我们将把伊犁州和奎屯市委的利民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做到不漏一户,应补尽补。”

据了解,奎屯市政府第二轮“租房补贴”,全市共有1万多家商户受益。(杨文昭 张莹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