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与铁塔公司共推5G基站建设

2020年06月12日17: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9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邀请中国铁塔有限公司吐鲁番分公司负责人,共商吐鲁番市5G基站建设有关事宜,协调解决过程中的问题,推动通信业务快速发展。

为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与铁塔公司保持高效沟通,今年初以来,及时掌握吐鲁番市现有5G基站情况和年度、季度建设规划布点情况,了解5G建设用电需求,建立5G基站客户管理台账,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开辟办电“绿色通道”,优化办电流程,高效推进客户办电各环节业务办理,提升报装接电效率,确保5G通信基站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通电。

目前,该公司与铁塔公司初步达成一致,围绕5G在变电站的应用、5G基站转供电改直供电、电价政策、杆塔设施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沟通探讨,并在5G基站用电打包参与市场化交易、变电站试点运用5G通信功能、杆塔设施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吐鲁番市2020年计划建设5G通信基站155座,目前已建成68座,均已正常用电,剩余基站正在加紧建设中。

下阶段,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梳理电力杆塔、通信光纤等电力基础设施资源,充分发挥电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开拓杆塔设施共享方式,深化5G技术在电网领域的应用,同时延伸供电服务,主动做好电网隐患排查治理,全方位做好5G基站建设电力保障和供电服务工作。(吴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