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奎屯供电公司:为云计算产业园区可靠供电

2020年06月12日11: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9日,新疆奎屯城区供电中心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结束了供电区域内无公用变压器和新建供电所使用临时电源的历史。

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位于克拉玛依市,是自治区“天山云”计划核心基地,也是自治区目前批准的唯一云计算产业园区。该园区供电营业区于2016年底正式划归国网奎屯供电公司管理,辖区年售电量7600万千瓦时,负荷保持在8700千瓦左右。

为满足园区小微企业低成本接电和新建云计算供电所可靠用电,2020年,奎屯供电公司开工建设10千伏飞所线和云计算产业园1号公变。受疫情影响工程有所滞后,该公司优化供电方案和施工方案,联合施工单位解决人员到位和卫生防疫等问题,联系物资供应部门备足建设材料与防疫物资,在各方努力下项目如期完成。

云计算产业园正式送电后,也为周边道路施工、路灯用电提供了低成本用电条件。同时云计算产业园区将作为克拉玛依市经济转型的主要战场,奎屯供电公司将紧跟客户需求继续完善好园区电力配套设施和辖区10千伏环网柜、0.4千伏公变台区配置,为高、低压客户提供可靠优质低成本的电力供应,助力克拉玛依市“数字经济”发展。(常国祥、许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