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进牧区

2020年06月11日10: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能将全国两会精神传到边境的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新疆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古尔本格勒边境派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全国两会声音第一时间传到边境一线。

两会宣传“一图懂”,宣讲起到大作用

派出所的民警充分利用边境治安卡点的职能作用,做到执勤宣传两不误,在认真开展过往人员车辆检查的同时,将两会宣传单发到群众手中。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派出所民警就开展全国两会精神“指尖学习”活动,依托互联网、手机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并整理出贴近牧民群众生活的各项政策,认真排版制作宣传单,将两会精神传递给边境的群众,让两会声音在边境地区传递。

古尔本格勒边境派出所共制作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宣讲受众超过800余人。

宣传分队进牧区,惠民利民得赞誉

据悉,四月份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赛尔山下的牧民都陆续开始转场,把羊群赶到偏远的山区放牧,这里的放牧点没有电,更没有电视、收音机等接收设备,当地牧民的信息获取渠道十分闭塞,无法及时掌握最新动态。

为了使边境偏远放牧点的牧民能够了解两会信息,派出所组建了宣传小分队,携带笔记本电脑、报纸等宣传材料,在进行边境巡逻踏查的同时,深入牧区开展两会宣传。

“没有条件,我们就为牧民们创造条件,让他们听到两会的声音。”民警张启东说。

派出所成立宣传队后,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走遍辖区的放牧点,利用电脑给牧民群众播放两会相关视频,为常年生活在边境放牧点的牧民们送去两会最新信息,传递党的声音。 

牧民加甫说:“每年这个时候,民警都会来我们这里把两会内容告诉我们,让我们感觉到两会离我们很近,国家的政策也越来越来好。”

下一步,古尔本格勒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将继续深入边境牧区宣讲两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穆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