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阿瓦提县支行备足7700万元夏粮收购资金

2020年06月10日19: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麦子还是麦苗的时候,企业就已经上门商谈麦子收购的事情了,企业来的时候我所有的担心都没有了,现在真的盼望麦子快些成熟,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关心和关爱。”6月8日,新疆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麦农艾尔肯·阿吾提高兴地说。

为更好的支持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阿瓦提县支行对扶贫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在贷款申请、授信额度、资金规模、贷款利率、贷款条件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已为阿瓦提县金帆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备足购销企业粮油收购贷款7700万元,首笔投放日期预计在6月20日,预计发放2500万元,确保夏粮收购有个良好的开局,稳住农民全年生产预期,切实做到“钱等粮”。

据了解,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阿瓦提县支行工作人员为做好夏粮收购贷款授信审批工作,确保收购贷款落到实处,惠企惠民,近10余次通过电话访谈、实地走访调研粮食收储公司夏粮收购准备情况,进企进仓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库区夏粮生产、粮食收购流程、粮食储藏能力,及时掌握企业夏粮收购等信息,摸清新一年度小麦种植面积、产量、商品量等情况,从抓好前期调研工作、确保服务措施、落实监管制度等方面,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收购资金贷款不脱节、资金供应不断档,做到“钱等粮”,让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阿瓦提县金帆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红星说:“我公司有5个粮站,接新前可腾并仓容36000吨,今年预计收购夏粮32000吨,现已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今年夏粮收购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不久就可以开始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为更好保障卖粮款顺利快捷到达农户手中,农发行阿瓦提县支行花费22500元,购买5套网银支付校验设备,用于夏粮收购,进一步保障农民利益。

下一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阿瓦提县支行将持续做好扶贫助困的各项工作,以夏粮收购和棉花收购等各项农业贷款业务为依托,加大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履行好政策性银行职责,继续坚持“收款出粮,钱货两清”的原则,在不“打白条”、不拖欠的前提下,以防控风险,“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为指导思想,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供应主渠道作用,统筹做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确保不出现“卖粮难”问题和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风险,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粮食安全。(王晶 王可欣)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