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地摊经济”用电需求

2020年06月09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老板,您这个灯泡一闪一闪的,可能是搭头处松动了,我们帮您重新搭接一下。”6月7日晚22时,新疆乌苏市友好啤酒广场夜间集市上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肖传江、刘世红正在各摊位前了解用电情况。

“地摊经济”成为全国热词。奎屯地区及其周边县、市政府也积极加入其中开展扶持农村经济的夜间集市,集市中摆满了自家农产品、衣服首饰、烧烤和小商品的摊位明显增多。

根据摊位经营的用电特征,结合近期天气状况,该公司建立专项供电保障机制。主动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商业主体对接,对夜摊点、摊区开展摸排,收集信息资料,完善夜市摊点客户档案,收集客户用电需求,对新增用电需求制定细化报装服务举措,开辟报装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夜市用电需求,提升对夜市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助力商户用上便捷电,全力服务“地摊经济”。

检查中,队员们对夜市摊点的电线、插座、漏电保护器以及灯具等用电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告知摊主协助整改。对街头临时用电进行全面规范整改,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安全用电协议,纳入规范管理序列,并重新核对用电性质和临时用电电费管理,彻底整治私拉乱扯、违规用电等行为,切实提高夜市摊主规范用电、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检查临时摆摊点157处,义务安装漏电保护器23个,更换不合格开关7个,更换破损导线107米,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近700余份。(鲁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