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和县供电公司:让绿色电能流进千家万户

2020年06月09日11: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4日,国网新和县供电公司员工走访新疆新和县汽车运输公司、依其艾日克镇就业、扶贫“双创园”企业,详细了解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落户纺织、乐器制作等产品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向正在建设中的企业讲解电能替代技术,倡导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理念。

据新和县汽车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企业客运使用的是汽油客车,成本高、废气排放污染重,生产收益低。2019年投资购置5台新能源电动汽车,在供电公司协助下,一次性建成5组充电桩,企业收益较之以往明显提高。2020年,该企业扩大规模,在原有基础上再投建了4组充电桩。

近年来,国网新和县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等相关部门对接,以城乡企业、农村基础建设和公共事业建设项目为突破口,积极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宣传电能替代支持政策,引导客户实施电采暖、电锅炉改造、充电桩,为新能源替代项目开辟供电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该公司简化申报手续,为客户提供专属供电方案,主动跟进掌握电能替代项目建设和改造的动态信息,全力促进电能替代项目落地。

目前,新和县四个乡镇、1个管委会的“双创园”、52所幼儿园及3000余户居民群众已率先用上电采暖,西工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园”内多家棉纺、农副产品等深加工企业已完成电锅炉替代技术,县域汽车运输公司,1家由客户投资建设的9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已投入使用。

该公司将持续走访了解,满足客户多层次用电需求,实现“电采暖”科学推广,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推广智能用电设备,助力电气化新疆,让县域企业、群众用上低碳、绿色、经济、环保的电能。(咸俊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