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发放“扶贫牛”扶起村民致富心

2020年06月06日18: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听说工作队要给咱们村民发放褐牛,这种牛长得快,体格健壮,肉奶兼用,而且出售价格也比其他牛高,经济效益好。”在新疆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克孜勒陶村村民提拉瓦尔·吐尔逊家的棚圈内,排队等待领取褐牛的村民们脸上笑意满满。

阿图什市克孜勒陶村是典型的牧区村,气候干旱,雨水较少,不适宜种植农作物,村民世代以放牧为生,牲畜养殖也一直保留着传统的散养方式。村民们养殖的牛品种优化程度低,经济效益一直不高,村民增收难。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摸清了村民养殖牲畜情况,及时与畜牧兽医部门对接,用“访惠聚”惠民项目资金6.3万元为村里购买了6头褐牛作为品种改良种牛,发放到试点户家中。

发放现场,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们分工合作,统计、签字、登记、发放……忙得不可开交。提拉瓦尔·吐尔逊牵着刚刚领到的良种褐牛,笑开了花:“感谢党,感谢工作队,给我们带来了好政策,现在盖房有补贴,草场有奖励资金,就连养殖牲畜都有补贴,今天领到了工作队发给我的扶贫褐牛,以后我可以继续扩大生产规模,过上更好的日子。”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驻村工作队本着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的原则,把牲畜品种改良作为畜牧业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大畜牧业改良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冷配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通过出台一系列优惠扶助政策,调动养殖户生产积极性,有力推动了本村畜牧业发展。

“村民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今后我们工作队将继续深入研究分析,找准脱贫致富的门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形成因人施策的精准扶贫方案,与村‘两委’一起,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瞄准问题、精准发力,将党的政策落实到位,帮助村民出实招、办实事、得实惠。”工作队队长姚建军说道。(李文倩 伍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