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党员突击队搭起贫困儿童“爱心桥”

2020年06月03日19: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日,新疆送变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突击队来到新疆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阿亚克喀拉库勒诺村,看望资助对象——11岁的曼苏热·阿卜杜热合曼。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儿童节当天,突击队队员们来到曼苏热·阿卜杜热合曼家中,带来了课外读物、学习用品和儿童节礼物,希望她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通过书本和知识“照亮”自己的梦想。

2018年,一次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突击队队员郭大维通过驻村工作队认识了曼苏热,从此,郭大维一直拿出个人工资对曼苏热进行“一对一”资助,并带领其他队员共同关心她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此外,队员们每个月都会通过电话和信件与曼苏热交流,鼓励她长大后成为一个有责任、有志向、有担当的人。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如果能在他们心中种下爱的种子,鼓励他们勇敢追逐梦想,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下一步,我们计划和多来提巴格乡中心小学开展长期帮扶活动,关注更多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郭大维说。

今后,新疆送变电将继续发挥天山雪莲共产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责任央企良好形象,广泛开展爱心结对、互助关爱行动,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搭建好与贫困儿童之间的“爱心桥”。(鹿振洋、阿卜杜艾尼·艾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