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践行“四力” 延伸新闻触角到基层

2020年06月02日21: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新疆沙湾县通讯员的新闻采写、线索挖掘、摄影摄像水平,了解最新的有关新闻宣传的要求、动态,提高通讯员的业务能力。连日来,沙湾县委宣传部举办基层通讯员培训班,送教下乡“手把手”教学。

5月28日,在安集海镇举办的基层通讯员培训班上,来自全镇各村队的36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骨干宣传员、村队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县委宣传部新闻办干部汪莹、融媒体中心骨干记者焦祖卿以详实的案例,就什么是新闻,如何写新闻,新闻采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采写高质量新闻稿件进行了讲解。结合实例讲述了标题、导语、消息以及典型报道的写作方法及技巧。

沙湾县安集海镇宣传干事王利君说:“参加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还解决了我的写作困惑,使我很受启发,今后,我将练好‘脚力',挖掘更多的故事,传播沙湾好声音。”

沙湾县委宣传部新闻办干部汪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光线、构图、取景,场景拍摄、人物抓拍等方面的操作技巧、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直观生动的讲解,并在现场进行实物拍摄教学。参加培训的通讯员都聚精会神地认真听、仔细记。此次培训班要求各基层通讯员要乐于动脑,勤于动手,逐步培养敏锐捕捉新闻的眼光,不断提升写作水平,为讲好“沙湾故事”采写更多优秀的新闻作品。

沙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廖海龙说:“针对全县工作实际,沙湾县委宣传部组织骨干宣传干部深入基层现场分批次授课,旨在不断增强基层通讯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汪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