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对南疆四地州农村幸福大院院长开展全覆盖培训

2020年06月02日10:3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对南疆四地州农村幸福大院院长开展全覆盖培训

6月1日,2020年新疆农村幸福大院院长培训班(第一期)在和田地区开班。接下来,自治区民政厅将根据南疆四地州22个县农村幸福大院建设数量,分时分批开展7期培训,为全疆幸福大院后期运营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为补齐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破解农村养老难题,自治区决定今年在22个县建设207个幸福大院,解决困难老年人生活照料问题。目前,全疆农村幸福大院项目建设、配套安装、人员培训等工作正齐头并进,如火如荼。

“全面提升管理人员特别是院长的素质,是农村幸福大院规范有序、安全稳定运行的保障,是为入住老年人提供优良服务、营造安心舒心环境的重要前提,必须下大力抓好抓实。”自治区民政厅农村幸福大院工作专班负责人孙海森介绍,每期培训班为期3天,参训人员将围绕农村幸福大院基本运营管理、如何当好养老院院长、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并开展座谈交流讨论。

据悉,此次培训班师资由自治区民政厅抽调厅机关业务骨干和长期在养老福利机构一线工作的院长担任,采取送学上门、分期培训的方式,对南疆四地州所有农村幸福大院的院长开展全覆盖培训,确保提升农村幸福大院管理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水平。(李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