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产业增收新希望 红花地里“别样红”

2020年06月01日20: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8亩“红花种植实验田”里,红花苗长势喜人,十多名党员干部和新时代群众志愿服务队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有的在拔除杂草,有的在铲土压实薄膜,大家相互配合,一派繁忙的景象。

党员干部和新时代群众志愿服务队在红花地里拔草。

色帕巴依村地处高原地带,自然环境相对恶劣,耕地面积少,可以选择的稳定增收产业路子不多。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为探索产业发展新出路,积极咨询甘肃陇西红花种植专家意见,专门将闲置的8亩贫瘠集体地开垦出来,种植了中药材红花,目前长势良好。

“看到红花苗长的这么好,心里更踏实了,我会好好学习红花种植技术,收成好的话,来年我也要种。”正在试验田里拔草的群众志愿服务者阿布提克里木·斯拉音高兴地说道。

为提高群众对红花种植的认识,激发内生动力,色帕巴依村“以干代训”,组织新时代群众志愿服务队亲身参与到播种、铺膜、拔草、浇水等红花田间管理的全过程,让群众清楚地了解红花种植,增强产业发展信心,为来年的产业调整做好准备。

色帕巴依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郑守信说:“产业兴,则农村兴。通过村党组织带头开垦荒地示范种植红花,在兼顾绿色健康的基础上,让群众看到收益,增强致富增收的信心,走出符合本村实际的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新路子。”(龙云)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