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1月04日19: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新年伊始,阿合奇县各族群众或在路上、或在工作岗位上、或在便民警务站里……会收到一朵小红花,小红花粘贴在一只包装好的口罩上,口罩上还贴有一张励志鼓励的祝福小卡片。

志愿者把小红花送给一位小朋友。

“送你一朵小红花,奖励平凡有力积极生活的你,2021年,我们继续加油!”

“不要放弃拼搏和希望,每一个逆行和疫情抗争的、勇敢的人,都值得被奖励一朵小红花。2021年,我们继续加油!”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阿合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策划组织实施,旨在“奖励”在过去的一年中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以及平凡有力积极生活的普通人。

该县各单位志愿者300余人利用休息时间手工剪贴制作小红花、打印粘贴卡片,共制作5000份。2021年元旦当天,志愿者们三两一组,走近街头群众、走近医务工作者、走近公安民警、走近护边员、走近个体工商户、走近党员干部……逢人便笑脸相送、道上深情祝福。

一支支小口罩提醒人们疫情仍未过去,需慎终如始;一朵朵小红花温暖人心勇做生活强者,要砥砺前行。(阿合奇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