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科院:“新疆电力系统全过程仿真实验室”获自治区认定

2020年05月31日00: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新疆电科院“新疆电力系统全过程仿真实验室”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认定,建设运行期三年,成为新疆电力首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

仿真计算服务器集群检查。范君慧 摄

新疆电力系统全过程仿真实验室依托新疆电网全过程仿真中心、电能质量检测平台,多能源与微网平台,围绕建模仿真、运行控制、测试评估三大研究方向,开展新疆能源与电力规划、建设、生产的全过程和微秒级、秒级到分钟乃至小时级的多尺度仿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重大应用技术攻关,为新疆能源与电力工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为成功申报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国网新疆电科院自2017年筹备申报,严格按照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不断完善实验室建设,积极开展同自治区科技厅的沟通协作,明确研究发展方向,持续完善制度建设,近三年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6项、参与编写各类标准7项、专利授权22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并于2019年顺利通过自治区科技厅考察评审,获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下阶段,国网新疆电科院将以完善建设为抓手,聚焦使命要求,理论转化实践,明确定位,凝练方向,坚持科学发展战略,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开放交流力度,规范日常管理,实现科学良好运作,确保2023年正式通过验收、挂牌运行,为支撑国家能源战略、“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及国网公司战略目标的落地落实贡献力量。(董雪涛 李志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