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州供电公司:线路迁改助力高山草原旅游小镇发展

2020年05月31日00: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请注意过往车辆、行人,杆上作业一定要注意安全!”5月26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巴音布鲁克镇10千伏鲁郭线1013主干线配电网改造现场,国网巴州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哈斯巴特正在下达一道道指令。这是该公司大力开展配网改造建设,助推牧区线路改造,积极备战旅游高峰期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围绕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特色鲜明,适于旅游产业、生态牧业发展,宜于生活的现代化小镇”发展思路,狠抓生态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两个重点,以助力当地政府建设高山草原生态旅游特色小镇为抓手,为巴音布鲁克特色旅游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

该公司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旅游发展要求,结合脱贫攻坚“十大行动”,深入各乡镇开展专题调研,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将农网规划与乡村规划、乡村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充分考虑旅游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将动力电进行延伸改造。制定配电网改造“一村一策、一户一策”方案,彻底解决巴音布鲁克地区线路私拉乱接、线路老化、布局不合理、旅游负荷高峰期供电可靠性较低、末端电压低以及线路“卡脖子”等问题,从根本上优化配电网网架,为旅游小镇建设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2020年,该公司投入资金551.91万元对巴音布鲁克地区进行线路改造,共计维修10千伏线路11.4千米,0.4千伏线路8.11千米,断路器14台,标准化变台改造13台,户表改造300户,其中单相251户,三相动力49户。

“供电公司工作很辛苦,我们都很支持。等改造完了,我们就可以用上放心电了!”看着还在辛苦工作的电力工人,牧民加甫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10千伏鲁镇线、鲁乌线、鲁郭线,承担着巴音布鲁克地区旅游业、商业及农牧民用电,此线路改造,标志着巴音布鲁克地区用电线路“换新颜”、助力高山草原生态旅游特色小镇旅游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付睿 王维桂)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