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做好家政服务带动就业创业

2020年05月29日19: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把家政服务业作为“朝阳产业”,不断加强规范化、职业化和信息化建设,及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助力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为稳定就业、扩大就业拓展广阔空间,注入强大动力。

一大早,乌恰镇乌恰三村村民依扎提古丽·司马义便和同事来到客户家里打扫卫生,开始一天的工作。两年前,她与新疆温馨家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务合同,结束了打零工维持生计的日子,成为了一名保洁员。

新疆温馨家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海里帕木·依不拉音于2018年成立的,随着国家和政府对家政行业的扶持,公司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好,从过去单一的保洁到现在的母婴护理、幼儿托管、孝心服务、装饰装潢等,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公司长期固定员工有30多人,人均工资达到了3000元以上。

吐尔洪·苏来曼是一名装修工,收入一直不稳定,一年前他加入了新疆温馨家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有了公司做依靠,承接的工程也越来越多,不但有了稳定的收入,而且带动了40多名员工实现了就业。

海里帕木·依不拉音告诉笔者,是政府的优惠政策、资金帮扶才让她顺利的实现了创业梦想,一路走来,各级政府都给予了她很大帮助,现在自己有能力了,要尽自己的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就业创业。

近年来,库车市大力推进家庭服务技能培训,推动服务质量提升。在良好的市场和政策环境下,一批家政服务行业应运而生。截至目前,库车市认定的家政公司两家,各类家政服务机构100多家,全行业从业人员总数达到5000多人。

库车海波家政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张海波说:“国家和政府给予我们很多帮助,包括对我们人员的免费培训、给我们的资金补贴,使我们能迅速的成长起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员就业,我们也会努力使自己的行业规范化、模式化,从而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服务。”(王建强)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