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企业感受到减税和办税便利双重获得感

2020年05月28日16: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再次引起代表委员们的热议。”全国人大代表、边疆红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尤良英表示,近年来,新疆税务部门通过落实税费政策、升级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广大纳税人获益。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让更多企业感受到了税收减负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税务部门总能把准我们的所需所急,及时把国家利民惠企的好政策送上门来,尤其在疫情期间,还通过电话、网络为我们解读政策,让企业生产经营更安心。”尤良英说,作为阿拉尔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特约监督员,我真诚的为党和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点赞。

今年以来,边疆红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所在的阿拉尔市税务部门,对辖区内各类专业合作社开展摸底调研,结合税收大数据分析存在问题,梳理农民合作社可享受的各类优惠政策,与部分重点合作社开展结对服务,通过开办专题培训、政策宣讲、业务指导和纳税辅导,引导规范经营,真正将政策优惠、各项服务落到了实处,助力合作社健康发展,确保职工增收致富。

“税务部门利用税收数据分析企业所难,解企业所困,精准为我们送上减负礼包,减轻了企业成本压力,减少了经营顾虑”。尤良英介绍说,合作社成立三年来,在税收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帮助下,潜心打造“尤枣”品牌,2019年红枣销售量达1000多吨,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市场优势,企业不断发展状大,经营效益逐步提高。

在谈及对税收工作的建议时,尤良英表示,阿拉尔市涉农合作社大多存在专业财会人员缺乏、财务账目精细化和专业化程度低、对税收政策理解不深不等问题,影响了合作社的成本核算、规范经营和长远发展,希望税务部门能够继续加大政策辅导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服务工作,帮助合作社纾难解困,助力健康发展。(郑军、梁静雯)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