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科院举办“能源互联网”专题讲座

2020年05月28日16: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提高对能源互联网的认识水平,汇聚内外部智慧,更好地推进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工作,近日,国网新疆电科院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了“能源互联网”专题讲座,特邀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能量管理与调控研究中心主任孙宏斌教授,做关于能源互联网的专题报告。

能源互联网是当前国内外学术界和产业界关注的焦点与技术前沿领域,是能源系统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产物,代表电网发展的更高阶段。能源互联网将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互通、共享互济,促进可再生能源最大限度地开发利用,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国网新疆电力结合新疆区情、公司和电网实际,提出打造“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示范区”,实施“五大引领示范工程”。

报告中,孙宏斌教授从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历程、理念、产业前景、关键技术和示范项目五大方面详细讲述了到底什么是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方向和典型示范项目,以“使命、颠覆和试金石”作为关键词,阐述了能源互联网的发展理念,分析了能源互联网的主要技术形态,介绍了相关工程实践以及能源互联网的未来前景,并对新疆能源互联网建设提出相关建议。

此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与会人员对能源互联网的认识理解,对国网公司战略目标在新疆落地实践提供借鉴思路,给与新疆能源互联网建设很好的启发指导,更好的服务新疆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示范区建设,全力推进“五大引领工程”。(张媛、秦艳辉)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