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合作社发展信心足

2020年05月27日20: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新疆阿瓦提县各族干部群众充满期待。在畅谈感恩之心的同时,大家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阿瓦提县2019年大力扶持发展林果业农民合作社,目前已达到165家,实现了以村为单位林果业合作社全覆盖。

阿瓦提县其浪巴格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于2018年6月,最初仅限于从事果树嫁接的单一服务模式。去年4月,当地政府为合作社争取到81.88万元项目资金,用于修建果品加工厂,购买核桃、红枣加工设备及旋耕机、开沟机、自动化剪刀等林间管理工具,助力合作社发展。当年项目建成后,合作社发展成为林果种植管理、加工、储藏、销售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阿瓦提县其浪巴格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托合旦木·麦吐迪说:“党和政府关心我们,出钱给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事情,我们有信心把合作社发展好。”

得益于好政策,合作社有了发展信心,社员也发展到了72名,其中有19名贫困户。社员除了以500元一股的方式入股,年底按股数分红,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当年,合作社为全镇353户贫困户1471亩林果业管理服务,仅这一项就收入70万元,一年下来,加上果品收购加工和销售的收入,社员们的每股分红达到150元。今年大家对合作社的发展信心十足。(邓小周、姜朝、高伟斌)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