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稳就业 促增收 巴扎夜市经营有序

2020年05月27日19: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夏日的夜晚,新疆库车市乌恰镇农贸市场(又称彩虹农贸市场)热闹非凡,人们走出家门,享用美食,感受夜市的独特魅力。

走进乌恰镇农贸市场,各类新鲜的时令水果令人目不暇接,杏子、西瓜、樱桃、葡萄,果香四溢、令人垂涎。

艾克拜尔·阿布拉在市场内经营一家水果店,由于商品品相好,质量上乘,他家的水果受到了大家的青睐。

乌恰农贸市场水果摊摊主艾克拜尔·阿布拉说:“大家都很喜欢我卖的水果,我一个月至少能挣3000块钱,生活越来越好了。”

麦尔哈巴·买买提以前靠跑巴扎市场维持生活,收入不稳定,乌恰农贸市场开业了以后,她便和丈夫在这里租了一个摊位,收入也提高了。

龟兹干果零售批发店店主麦尔哈巴·买买提说:“以前我没有工作,彩虹农贸市场开了以后,我来这里做生意,现在客人比原来多了,现在一个月能赚5000块钱左右,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为降低疫情对商家的影响,社区干部还协调物业公司,为所有摊主减免两个月租金,确保市场有序稳定增收运营。现在市场内有136户商家百分之八十以上为乌恰镇村民,也带动镇里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乌恰农贸市场摊主李娜说:“在疫情期间,社区为我们减免了两个月的租金,这让我做生意更加有希望。”

库车市林草局驻古杨树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布都许库尔·艾拜说:“下一步,我们要通过物业公司的协调协商,加大乌恰农贸市场的建设投入力度,把乌恰农贸市场打造成为一个集休闲旅游、品尝美食、体验新疆民俗风情为一体的农贸市场。”(王陇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