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当居民“贴心人”

2020年05月27日18: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驻经开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北站五路社区,有这样一支“访惠聚”工作队,他们聚焦总目标,真情为民办实事,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肯定和高度赞扬。“有问题就找工作队。”不知不觉中这句话已经传遍了整个社区。他们,是居民们的贴心人。

小姑娘麦迪娜的家庭比较困难,姐妹三人都靠做清洁工的妈妈一个人养活,懂事的麦迪娜常常在门口等候妈妈回家,工作队队员们怕她一个人不安全,就带她在社区办公楼里等妈妈。久而久之,小姑娘和工作队员们熟悉了,这时也恰逢工作队和社区准备进一步丰富小朋友的课余生活,计划开展一个业余轮滑班,工作队便悄悄的替麦迪娜报了名。抱着属于自己的轮滑鞋,麦迪娜惊喜的睁大了双眼。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辖区高龄老人感受关怀和温暖,北站五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关爱老人,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开始,前来理发的老人就络绎不绝,暖暖的阳光中,老年人乐呵呵地享受着暖心的服务。一旁的工作队队员和老人拉着家常,了解老人们还有什么生活上的需求。聊天过程中工作队员们得知有一位郭会霞阿姨也想来理发,但是因为下肢瘫痪行动不便没能来成。

王曙光刚加入“访惠聚”工作队,他自告奋勇去接郭会霞阿姨。轮椅没法上楼,王曙光便直接将阿姨抱上了二楼。“我刚来到工作队,想着我得为大家做点好事,不然不就白来了吗。”王曙光有些不好意思,“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是能帮到大家一点,我就很开心了。”

北站五路社区是个老旧社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很多都是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对于这样的老人,工作队副队长刘军走访的总是更勤一些,从柴米油盐到水电气暖,事事关心,事事尽心。

赵永霞阿姨最喜欢刘军,每次走访,她都要留刘军一起闲话一会家常,即使是日常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刘军也听得异常认真。“再过几天我就该过生日喽,儿子女儿都忙,回不来,这些年我都自己过,还给自己买蛋糕呢!”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刘军心里有些酸酸的,他暗自下定决心:“这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本就比别人缺了份关爱,我们更应该让他们体会到咱们工作队的关爱。”回到工作队,他便提议开展“关爱老人送生日祝福”活动,大家一起为老人们悄悄忙碌了起来。当赵永霞阿姨生日那天刘军送上生日礼物的时候,阿姨一迭声地说:“不用不用,怎么还能麻烦你们。”刘军握着阿姨的手:“收下吧,您就把我当您儿子,阿姨生日快乐!”53位老人,53份生日礼物,更是53份情谊,让他们的心,紧紧贴在一起。(李俊潇)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